【原因】辣椒空心的原因是什么 怎么解决


辣椒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味蔬菜,外皮会包住籽粒,长大后会变厚,但由于某种原因,辣椒内部的质量不会继续增长,所以辣椒的中间是完全中空的 。 那么,辣椒中空的原因是什么呢?让我们一起看看 。
辣椒空心发生的原因1.花芽分化不良
在秋冬棚栽培中,许多农民担心植物生长落花落果,所以不及时合理地防止温室保温,造成夜间低温,直接影响到阿胡的营养总量,形成空开心果问题 。 夜间低温会导致辣椒无法正常灌输,后期容易掉落花果和异常果实现象,还会导致植物自身生理紊乱,容易引起生理病害 。
2.早期的过度用水控制
种植后,一些农民担心植物的生长和过度的水分控制,导致土壤干旱和植物生长缓慢 。 水分供应不足,导致花芽分化不良和授粉不良,导致开心果 。
3.根发育不良
不合理的大棚管理会导致根系的生长发育,导致根系吸收微量元素受阻,导致空心开心果的发生,这主要是由于激素的使用不当和栽培不合理,土壤盐渍化和固结,导致根系发育不良,后期吸收肥料和水分能力差所致 。
【【原因】辣椒空心的原因是什么 怎么解决】4.温度控制不合理
辣椒开花结实的适宜温度白天为28-30度,夜间为15-18度 。 昼夜温差不应超过10度,如果昼夜温差过大,会导致植株徒劳无益地生长 。 辣椒一般在夜间开始膨胀,15-18度最适合营养物质的运输和转移,促进果实生长,所以夜间温度过低或过高,不利于蔬菜的生长 。
5.生殖生长与营养生长之间失去平衡
造成营养失衡的原因有很多,一是植物生长和养分消耗较多,花卉供应不足,二是植株生长弱,茎薄但不够强,茎松营养有限,另外,低果不合理采摘导致倒树过多,导致营养供不应求 。
6.缺氮
盲目施肥引起元素间的对抗性,导致植物对氮的吸收受到抑制,此外,大量未成熟的农家肥的使用,在成熟期需要大量的氮元素,然后与植物争夺过多的氮元素,导致氮元素的缺乏 。
辣椒空心应对措施必须及时修剪疏叶,合理去除侧枝空果,不倒树为原则,同时控制夜间温度15~18度 。 浇水时,施用微量元素水溶性肥料,喷施磷酸二氢钾叶面肥,可有效促进开心果的膨大和伸长,同时还能促进植株上部花芽的分化和发育,提高果实品质 。

    推荐阅读